新疆木垒县:关心慰问暖人心 真情实意为村民

2020年03月02日14: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 ‘访惠聚’工作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既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全力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保证全村群众新的一年增收致富的脚步更加稳健。”新疆昌吉州党委办公室驻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高婷婷说。

“库丽娜孜,最近生活怎么样,孩子上网课学习能不能跟上,要注意穿衣保暖啊!”“托合塔森,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烧的煤还够吗,牛吃的苞米够不够?”这是州党办驻阿克喀巴克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每天和村民的对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残疾人、低保户、孤儿等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是州党办驻阿克喀巴克村工作队、村委会始终惦记的头等大事。近期以来,工作队、村委会连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保证了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不出问题。“你们安心的宅在家里,就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的最大贡献,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家里面有什么问题一定要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你们帮助解决的。”每慰问一户,村党支部书记阿依木古丽都要认真嘱咐一遍。

眼下,正值阿克喀巴克村牲畜“接羔育幼”安全越冬度春的关键阶段,工作队、村委会每天通过微信群、视频通话,党员宣传小分队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牲畜科学养殖知识,向群众免费发放消毒酒精135公斤,指导群众严格做好生活区和养殖区的消毒。同时,深入了解接羔和饲草料储备情况,发现困难和问题,联系畜牧兽医部门及时给予解决。饲草料储备上,一方面引导牧民长草短喂、短草槽喂,提高饲草料的利用率;另一方面联系实际,特事特办全力保障饲草料运输通道畅通,多方协调争取,购买饲料50吨,其中三号面37吨、麸皮13吨,解决了部分牧民饲料短缺的问题,稳住了牲畜膘情,为即将到来的牲畜转场打牢了基础。目前,全村已产冬羔、春羔4160头(只),“接羔育幼”工作进展顺利。

特殊时期,特殊的慰问,虽然带着口罩,心却挨着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是我们的责任,但保证群众的生活正常同样重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克喀巴克村共解决群众亟需的困难诉求共323件,其中村委会解决318件,上报解决5件,真正做到了群众事不过夜,每件事有回应,办理件件满意。(马文超)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