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勇担责任助力春耕

2020年02月2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到村口值守。”“我来测量体温。”“我去给村民送菜。”......自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元兴宫村迅速成立起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组织人员值班,收发货、统计体温、解决困难诉求等。

送货上门,保障村民生活所需

“张大哥,这是你要的蔬菜,我放到门口了。家里还缺啥,可以给我打电话。”2月27日上午,塔城地区文广局驻安集海镇元兴宫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吐尔逊古丽·阿吾旦别克说一边敲着门一边把装着蔬菜的购物袋放在门口。

为确保村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志愿服务队就承担起了居民买菜、买药等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每天收集、登记居民诉求,把需求清单交由辖区店铺配货,由志愿者统一配送到户。

团购农资助力春耕

元兴宫村气候偏凉,以种植玉米为主。每年的冬天,村民们有提前储备的习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农资无法到位,这可急坏了村民们。

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助农“服务员”,迅速通过微信、电话核查摸排村民的农资需求,想办法联系经销商先预定。大家分头打电话联系货源,第一车重达32.7吨的种子已于2月26日到位,可满足150户村民、1万多亩地的种植需求,剩余的农资这几日也会陆续到货。

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强说:“农资到货了,村民的心也就踏实了,接下来将会帮助村民继续做好春耕农资的储备工作,不误春耕。”

勇担责任,安全有我

党员志愿服务队穿梭在村头巷尾,他们拿起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不要出门。另一方面,向村民发放消毒液等,对全村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清理、大消毒。

疫情期间,虽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困难,但相信只要党员群众上下齐心、坚定信念、不惧困难,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助力春耕不误时。(汪莹)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