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拉尔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复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2020年02月28日12: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拉尔税务局自觉提升站位,聚焦“四力”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谋划,第一时间安排部署。2月25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发布《关于做好全面恢复师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阿拉尔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统筹安排,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收服务团队,及时部署关于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上门等各项工作。结合前期“非接触式”办公了解到的相关需求和问题建议,集中进行汇总梳理,制作“服务需求清单”,逐条对照制定解决措施,努力通过实地走访为防控疫情一线的纳税人纾困解难。

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宣传指引。积极与师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掌握复工复产企业信息,结合企业生产和行业特点,汇总整理适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复工复产、鼓励公益捐赠等税收政策,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口袋书”, 第一时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宣传、精准指引到位。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成立“税务管家”主动对接,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定点定向精准推送、了解涉税诉求,开展精准辅导,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应享快享税收优惠。

精准辅导,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针对辖区企业天盈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调增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求,2月26日,税务干部现场核实大宗购货合同、发票保管条件,确保纳税人有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现场办公,为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及时解决纳税人诉求,做好纳税提醒,落实跟踪服务机制。税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小微企业的整体状况,针对已复产复工企业的困难和诉求,搭建“税银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对于暂时没有复工复产的企业及时了解详细情况,与师市相关部门沟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胡金海)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