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县:让“党旗”在牧区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26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避免疫情防控出现死角,针对偏远牧区牧民疫情防控物资匮乏和信息闭塞等问题,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布斯屯格牧场迅速行动,成立由村“两委”、党员志愿服务者组成的“防疫宣传队”,走进偏远牧区开展宣传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连日来,和布克赛尔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距离布斯屯格牧场80余公里的“冬窝子”,牧民索尤勒眼看着家中储备的生活用品快用完了,心里很着急。党员志愿服务队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第一时间为“冬窝子”里的牧民送去了急需的生活用品。

布斯屯格牧场乌兰哈德村牧民那仁库说:“在疫情期间,他们给我们送菜、给我们带来了医生,我们会待在家里不出去,共同抗击疫情。”

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布克赛县结合牧区实际,超前谋划,及时印制防控宣传单,配送防疫生活物资的同时广泛宣传防疫常识 。教育引导牧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集、常通风、勤消毒,开展宣传和服务工作,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把党的关怀及时送到村民心坎上。

和布克赛县自然资源局驻布斯屯格牧场乌兰哈德村工作队队长张文东说:“我们乌兰哈达村是个牧业村队,离场部80公里,离和布克赛尔县城120公里,这边老百姓住的比较分散,我们工作队和村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牧区牧民的生活,今天我们村队和工作队成立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把生活物资送到牧区、送到老百姓的房子,让他们在家里不出门却有足够的生活必需品。”(桑格热  仁钦阿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