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恰县:从扶贫先进到“战疫先锋”

2020年02月25日15: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何书记,还有没有一次性口罩,帮我们村再协调两盒。”新疆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第一书记塔依尔·芒苏尔焦急地问道。“稍等一下,现在物资紧张,前面申请的防疫物资今天晚上到位,到时候我给你们送过去,”电话那头答道。

自疫情爆发后,吉根乡分管扶贫的副书记何国春主动请缨,负责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常工作。一个月以来,他带领党员干部穿行于熟悉的村间,执勤、入户排查、宣传防控,无暇顾及其他。村里的群众看到他就像吃了“定心丸”,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他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何书记,我们村有几户村民需要买玉米,可以帮忙联系一下吗?”接到哈拉铁列克村支部书记徐敏的电话后,何国春就想,除了哈拉铁列克村外,其他村是不是也需要买玉米呢,于是,他立即给各村打电话统计玉米的需求量,为各村运来了20余吨玉米,缓解了村民饲料紧张的局面。

“疫情防控初期,为避免出现宣传不到位的情况,何书记带领我们防疫人员徒步5公里进山去为护边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这种扎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新同事学习。”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韩龙说道。

如今,何国春已经坚持在岗三十余天。他说,“没有大家的安宁,哪有小家的团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的辛苦和坚守都是值得的。”(严超)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