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他们的身影 温暖了古城大地

2020年02月25日14: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新疆奇台县开通了生活保障专线,24小时为群众提供生活咨询服务。面对疫情,奇台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所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群众“暖心战”。

24小时服务机制为民解忧

“县委为百姓考虑的很周到,派专车送我们到机场,解决了我们返岗的大难题。”奇台镇东关社区居民胡超感动地说。2月20日早上7点,胡超和其他的96名暂居奇台县内地居民、新疆籍内地务工人员,统一乘上了免费的“返岗专车”,前往机场和火车站,踏上了返程路。

当前,战“疫”已进入攻坚阶段,奇台县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服务群众工作组,从出行类(返岗/返校)、生活保障类、就医类、物资保障类等8个方面进行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承办单位、及时协调解决、持续跟踪落实,做到当日收集、及时交办,次日办结。

“关键时刻,我们不但要确保每一件群众困难诉求都能及时有效解决,还要更细致的做好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让他们安心生活。”奇台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服务群众工作组组长徐宝霞说。截至目前,服务群众工作组共接入或拨打电话10101次,收集群众困难诉求708件,已办结696件,其余为出行类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温暖

奇台县91个村(社区)针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分别组建由1名驻村工作队员(社区干部)、1名医务人员、1名党员及N名志愿者的“1+1+1+N”志愿服务队,每天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定时测量体温,在楼道、门把手喷洒消毒液,全力做好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为让各族群众安心“宅”在家里,在县委的组织下,4219名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构筑了部门正科级领导包联村(社区)、科级领导包联小区、居家党员干部包户的防疫网。通过分片包干,张贴服务电话,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将买菜、购药、缴纳电费、充水卡等各类服务送至家门口,向广大群众传递出了“红色温暖”。

特殊的关爱给特别的你

防控一线,群众有困难,党组织就是最强的后盾。古城乡南湖村村民别尔德巴克·阿扎提是一名肾功能衰竭患者,需要定期做透析。南湖村党总支和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入户排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联系车辆,每周三次带别尔德巴克·阿扎提去县中心医院做透析,从未间断。

为了让和别尔德巴克·阿扎提一样的患者,在疫情期间更加方便的就医,奇台县对孕妇产检、妊娠、癌症化疗人员实行24小时接送和购买药品等服务,一些突发疾病的患者拨打120随时进行接送就诊。

一桩桩,一件件暖心实事在古城大地的每一个社区和村庄上演,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奇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爱心与真心,守护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县委、政府按照300至500元的标准,累计为792户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发放慰问金30万元,确保特殊时期兜底保障服务到位。(王婷)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