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抗击疫情战场监督无死角

2020年02月25日14: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6日上午10:00,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武军、常书红等四人来到该市英巴扎街道新民家园小区。

“你包联的这个小区有多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发热的有几个?如何管控的?”督察组询问小区包联干部对新民家园小区疫情防控的掌握情况。

“我们小区有居家隔离观察人员6户7人,没有武汉返乡人员,疆外来阿克苏的人员有3人,疆内返阿克苏的人员有4人,截止到今天均无发热、咳嗽等症状,7名留观人员及家人均没有外出过,每天定时测量体温三次,生活等物资由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帮忙送到家里。”该小区社区包联干部刘盼盼答道。

“晚上值班怎们安排的?”

“晚上有一名社区干部和两名保安值班,和白天一样,测量体温、登记,这是我们的记录表。”说着,刘盼盼随手拿起登记台账,“这是昨天进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有5辆车,6人,都是单位和药店下班回来的住户。”

“工作要做扎实,自身防护也要做扎实。”离开卡点时,武军叮嘱道。

上午11:00,督察组来到该市依干其乡九大队,到了村口,一条横幅和一排铁栅栏形成了一道屏障。

出示工作证,登记,测体温。

“村里有一户从湖北返阿克苏的人员,我们在他家门口拉了一条红色的警戒线,形成双保险。他们在家每天测量三次体温,按时在微信群里上报,缺什么东西了,微信里说一声,我们就给他们放在家门口。目前,他们的状态都很正常,没有发热症状。”村干部阿布都艾力·热合曼说,隔离措施解除以后,他们也不能在村里随意走动,继续在家观察,出现情况,立即报告。

上午12:00,督察组又走访了其他几个小区超市和菜店,发现市内超市和菜店均有固定的合作商,每天配送有保障,政府对物资配送车辆专门颁发了通行证,市内各检查站,对关系民生和农业生产的车辆除必须的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和消毒外,开设绿色通道,确保生产生活物质供应及时充足。

随后,督察组先后又查看了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检干部要坚决消除侥幸心理,不能出现漏点和盲点,要更加自警自省,织密疫情监督网络,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中诠释忠诚担当。”武军说道。

自该市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武军带领的督导组只是该市纪委监委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党委决策部署指向哪里,纪委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对抗击疫情战场上的麻木者、懈怠者、迟缓者、退缩者坚决严肃问责,绝不姑息。”阿克苏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张云 董燕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