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电参谋”全力护航各族群众“面袋子”(科学防疫 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4日17: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2日,新疆昌吉呼图壁县北疆面粉厂的生产车间里,面粉加工生产线上机器轰鸣,一线工人指着机器详细地给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线相关流程。

呼图壁公司负责人了解北疆面粉厂用电负荷情况。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供图

晚上23时12分,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呼图壁县疫情期间重点民生保障企业,对2家面粉加工厂生产生活用电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逐项核对查看企业配电房、变压器、控制箱、线路等电力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协助排查生产设备触头有无接触不良、线路是否老化等设备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保证企业生产设备处于最优运行状态。

检查配电盘运行情况。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供图

“我们目前已有56人到岗到位,产能也逐步恢复到原先的五分之一左右,还好有你们供电公司给我们全方位支持,让我们用电无忧。”北疆面粉厂经理说。

在此次战“疫”复工复产保供电行动中,该公司主动跟踪企业的用电需求,利用“电话+微信+主动上门”形式开展电力服务,打出“组合拳”,全面推行疫情期间临时性电价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用用电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呼图壁县除北疆面粉外厂,中粮八一面粉厂也全力开工生产,两个面粉厂日产面粉200吨以上,呼图壁县面粉日均消耗量约42吨,且两个面粉厂均有相当数量的面粉储备,完全可以满足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所需的“面袋子”。(晏红 李海)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