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与民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14日15: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134户、3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172名村民的生产生活时刻牵动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心。

2月12日,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驻该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同来到村民家中入户走访,特别是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话面对面的给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的易感染性和科学防控措施,使村民充分认识到戴口罩、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自觉隔离的重要性。

在走访入户期间,工作队员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阿吾买提·木哈什一家在屋里还穿着厚厚的衣裳,进屋感觉整间屋子冰凉。原来村民阿吾买提·木哈什家的煤炭已烧完。工作队和村干部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与乡党委联系并上报此情况。在乡党委、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及时为阿吾买提·木哈什家拉运2吨煤,解决了实际困难。

“感谢乡党委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们,在这非常时期还时刻想着我们这些贫困户,为我们解决困难,保障了我们的生活生产。”村民阿吾买提·木哈什激动地说。

村民们为理发的事发愁,为解决这一困难,会理发技术的村妇代会主席古丽加斯,挨家挨户入户走访,为村民们理发。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巴音克西克说:“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道兰特村村民木拉提·加沙尔手里握着2000元给工作队打电话说要为武汉捐款:“全国上下都在为战胜疫情共同奋战,我也想通过捐款的方式支援武汉人民、支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民警及干部群众。”

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们时刻心系疫情防控一线,纷纷捐款捐物表达爱心,共捐出16400元。(托尔根 叶尔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