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托里县:马背宣讲队温暖牧民心

2020年02月11日17: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托里县庙尔沟镇萨尔哈木斯村的马背宣讲队走进牧区,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送到了牧民家中,对牧民进行面对面的防护知识宣传。

庙尔沟镇萨尔哈木斯村是以牧业为主的村队,牧民居住情况比较分散,冬天交通、通讯条件不便利,很难了解到外界的情况。

村委会针对以上情况专门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宣讲员等人开展了防疫知识的专题培训,并组织马背宣讲队针对病毒的来源、危害、传播途径,以及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现场示范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牧民群众的认可。解决疫情宣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防疫知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马背宣讲队队长加孜依拉说:“在防控疫情期间,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托里县广泛利用马背宣讲队、流动音响、摩托车宣讲队、手持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大偏远山区牧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入户、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丁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