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落实“五个必须” 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10日23: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南区党工委把疫情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逆行一线,紧紧依靠人民,闻令而动,狠抓落实,以严格落实“五个必须”构筑了防疫的铜墙铁壁。

必须坚决执行命令。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每一道命令的执行都事关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事关此次战役的胜负,铁布肯乌散乡南区党工委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接受命令,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细化落实。铁布肯乌散乡南区党工委每天至少召开一次防疫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最新工作要求,调度各村队每一道命令的落实和通报本级工作情况,及时解决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强力推动了命令的执行落实。

必须坚决强化力量。无论是大年初一,还是正月十五,一直到今天乃至此次战役决胜之前,铁布肯乌散乡南区党工委全体成员和各村队班子成员,全部在岗工作,完全处于“一级战斗”状态。90多名党员干部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20余名党员请愿到执勤卡点的一线岗位,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必须坚决全面排查。铁布肯乌散乡南区党工委坚持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宣传发动引领,运用农村广播、微信圈推送、电话宣讲、横幅宣传的方式着力拓宽宣传覆盖面,印制了《预防新冠肺炎15项工作措施的通告》和《给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公布了对外咨询电话等。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每日访问和监测管理工作,实行每日登记制度,将隔离观察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发热人数,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数等关键数据进行登记造册,每日上报。

必须坚决落实措施。落实网格化“1+2”人员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村队人员出入管控。与边境派出所和卫生院协作,一同在县城和乡交界路口设置卡点开展管控勤务,实行“24小时两班倒”值班值守。辖区餐馆、文化活动场所、客运站、宗教场所、村大型活动场所全部关闭,确保了扩散防控不留死角。

必须坚决优化保障。铁布肯乌散乡南区党工委保证配备疫情防控物资,确保一线执勤人员、工作人员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额温器等不断档。同时加大力度保障辖区市场供应,目前辖区内保障点商店超市肉类、蔬菜、鱼类、干货、粮油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沈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