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织密防控“五张网”联防联控战疫情

2020年02月10日23: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坚决杜绝疫情侵入蔓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和布克赛尔镇周密部署,群策群力,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以党旗为战衣、以支部为堡垒,以社区为战场,织密织牢“五张网”,联防联控战疫情。

全面统筹安排,织密织牢“责任网”。镇包联领导深入一线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和布克赛尔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各社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发动群众,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人民健康保卫战争。

靠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摸排网”。把输入性排查作为重要任务,全面落实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和党政领导包联责任制,通过“四找三访”(四找:发动居民群众监督找;小区内部互相找;各社区网格员主动找;下沉干部帮助找;三访:外来人员必访;武汉外来人员一日两访;其他疆外人员一日一访)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三不漏”(社不漏区、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紧盯重点人群,织密织牢“群防网”。抓住管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五个一”措施进行管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应急保障,织密织牢“资源网”。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强化医疗资源配置和人员轮班值守,规范处置流程培训,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的安全防护。充分利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广泛号召社会爱心捐赠,全力保障紧缺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基础。

突出舆论引导,织密织牢“宣传网”。把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认识,增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抓手,在办公场所、街道、居民点等醒目位置悬挂警示横幅15条,车标5条,防疫宣传袖标60个,张贴疫情监测三步法海报30张,制作温馨提示15个,在小区门口设置劝导站36处,出动疫情流动宣传车6辆,使用社区“小喇叭”全天候流动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内容。组织社区干部、治安联防员、党员志愿者、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人员等加强日常巡查,对扎堆聚集、闲逛闲聊的群众及时进行劝阻,对居家观察人员讲形势、讲危害、讲措施,规范群众行为,在全镇营造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乌云)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