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推迟婚期 情侣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05日17: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独山子区,有这样一对情侣,连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闫伯昊是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工作人员,他的未婚妻张苗则是独山子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一名护士。

按照计划,今年2月2日本该是二人领取结婚证的日期,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来袭,这对恋人果断决定,推迟婚期,各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抗击疫情推迟婚期

“虽然现在我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但心里都装着对方。”2月2日凌晨,在第十四社区大门前,正在值门岗的闫伯昊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夜晚,室外的温度变得更低,按照执勤规定,闫伯昊要在门岗值守到凌晨3:30,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测温、登记,同时要随时回应社区居民提出的各项疑问。经历了一天的工作,闫伯昊有些疲惫,室外的温度也让他觉得更加寒冷。而未婚妻张苗的这条信息,就像炉火一般,让闫伯昊心生暖意。“这段时间,我感觉亏欠了她许多。”闫伯昊说,“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要守护好居民,她也要守护好病患。这是我们各自的岗位职责,而作为预备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闫伯昊和张苗的工作越来越忙,作为社区工作人员,闫伯昊的手机每天处于忙线状态,了解居民居家医学观察状况,解答居民关于疫情的疑问,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闫伯昊几乎没有时间给张苗发去一条信息,更别提打电话了;而作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护士,张苗更是保持着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只要在岗位上,手机都被她锁了起来。有时,闫伯昊还在门岗,张苗就已经开始上夜班了;有时,张苗刚刚下班,闫伯昊又投身于服务居民的工作中。从每天都能见面到瞅着机会才能发条微信,两人的生活都发生了一些改变,而他们对彼此的理解和支持,也成为奋战一线的动力之一。

党员干部吃苦在前

“每个人仅有一个N95口罩,你们的工作更有风险,给你吧。”抗疫期间,医院的医疗物资尤其紧张,身在社区的闫伯昊被分配到一个N95口罩,考虑到未婚妻直接接触的都是发热病人或具有传染性疾病的病患,工作风险较高,他把这一个N95口罩给了张苗。“虽然我们每天都要和居民接触,但工作风险相较于医院,还是小一些。如今,医院的医疗物资也十分紧张,越来越多的发热病患被收治,我也十分担心她。”在偶尔才能见面的日子里,两个人见面时总是抓紧时间多叮嘱几句,希望对方能够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而为了防控疫情,两人更是心照不宣地提出将婚期推迟,当他们把这一决定告诉双方父母时,均是党员的父母表示了支持和理解,并且嘱咐他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去年12月,闫伯昊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此前,第十四社区党支部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议。闫伯昊说,他始终牢记会上所学——“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前,吃苦在前,在关键时刻,大家比小家更加重要。”闫伯昊的这番话也得到了张苗的理解和认同。“我们相信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到那时,我们的婚礼才会更加喜庆,更有意义。”二人说。(聂梦婷)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