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相关企业 加强医用商品市场价格监管

2020年01月25日13: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 韩婷)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依法加强对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行为的监管。同时,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提醒企业在特殊时期承担好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介绍说,针对部分地区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出现波动的现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了监管警示,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同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对价格违法问题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

当天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提醒企业在特殊时期承担好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该企业表示,已向全疆各大药店投放口罩25万余只,且每天都会补充货源销往全疆各地,批发环节价格不变;相关抗流感的药品和消毒用品也备货充足。

同时,加强网络商品价格监管,开展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价格监测,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加强平台内口罩、洗手液等重点商品价格监控,切实规范平台内经营者价格行为。

社会各界对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可积极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所有的投诉信息,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在法定期限内处理。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