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县6.4级地震:

农村安居工程经受住考验 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0年01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村安居工程。资料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 “本次地震的震害与全球范围内6.4级中强地震相比,远远低于平均震害水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说。

1月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境内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受伤人员得到精心救治,受灾群众得以妥善安置,地震的阴霾正在渐渐消散。

本次地震的震害为何远远低于平均震害水平?郑黎明表示,一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自2004年起开始全面实施农村安居工程,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农村安居工程不断地改善农民的居住条件,所以近几年新疆中强地震频发,但是震害非常轻;第二个就是自然灾害来临之前,专业部门积极开展了一些有效减轻风险的工作;第三就是地震发生以后,国家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在极短的时间之内,把震后造成的一些损失降低到最低,使灾区的受灾群众能够得到有效地安置,避免了次生灾害。

截至2019年12月底,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开工建设200194户,竣工197165户、竣工率98.48%;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开工31019户、开工率100%,竣工30997户、竣工率99.93%。新疆93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安居工程已全部竣工并入住。

2020年,新疆将继续实施好农村安居工程,紧扣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目标,实施7.5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确保2020年6月底前彻底解决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实现全疆农户住房安全全覆盖。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