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疾控中心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冬季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19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健康生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新疆和静县疾控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健康扶贫、提高群众疾病防控知识知晓率冬季大宣传活动。日前,和静县疾控中心联合协比乃尔布呼镇卫生院开展“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拉开冬季传染病防治宣传的序幕。

宣传利用冬季巴扎日,在人群密集地方设立健康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小喇叭滚动播放疾病防治小知识,专业技术人员在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针对艾滋病、结核病、布病和包虫病等重点传染病进行宣传,发放各类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宣传手册和物品。随后工作人员走进各村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逐户宣传医疗惠民政策,将健康行动落实到人、精准到户,将易发生的疾病做到底数清楚,不遗漏一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提升个人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冬季大宣传,和静县疾控中心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根据群众需要,印刷通俗易懂宣传单、手册、横幅,安装车载广播等,用走街串巷,挨家入户等方式,现场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重点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及国家免费惠民政策,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确保宣传能够惠及每一个家庭,使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帮助,有所收获。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可以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疾病预防意识,真正做到重在预防,而且对降低和静县结核病、艾滋病、包虫病等重点传染病高发多发频率具有重要作用。(彭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