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寓关爱于回访中 监督执纪有温度

2020年01月17日17: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到处分后,我曾感到迷茫,也曾失落,总担心大家带着有色眼镜看我。这时,组织没有忘记我,及时找我谈话,疏解我的情绪,给我力量和勇气。”新疆哈巴河县一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扶贫干部说道。

2019年以来,哈巴河县纪委监委针对受处分干部可能出现的思想负担过重、工作消极怠慢、失去干劲等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坚持一手拿“刀子”、一手开“方子”,完善“访前-访中-访后”回访教育机制,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坚持访前“清”,提前摸清受处分人员基本情况,对其个人信息、违纪违法事实、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做到因人施策、因案施教。

坚持访中“亲”,实地走访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通过召开集中座谈会、个别交心谈心等方式,关心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使其真正在思想上转化、在行动上改正。

坚持访后“勤”,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勤加关注,每半年与受处分人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提醒。

“通过开展回访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了解回访对象的思想状态,化解‘标签思想’,带动更多犯错误的党员‘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树立起干事创业担当的思想,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哈巴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玛依拉·海努拉说。

据统计,2019年共回访受处分人员51人,有力推动执纪问责“治病救人”的效果得到持续深化和巩固。(任丽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