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之年 初心不改

2020年01月11日12:03  来源:新疆日报
 

今年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两位已近耄耋之年的人大代表。一位是78岁的“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另一位是翻过这个农历新年就80岁的“阿同汗”王桂珍。尽管岁月染白了她们的头发,她们仍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参会,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右臂的摔伤还没好利索,仍打着石膏、吊着绷带,可不论全体会还是分组讨论,她都劲头十足,从不早退。“我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心情更不一样了!”

在会上,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不但认真审议,和大家一起深入讨论,还为自己的家乡建言献策:“我希望能进一步增加柯尔克孜语广播电视节目的品种和数量,不断满足柯尔克孜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1月9日13时30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分组讨论结束。久坐后的王桂珍代表起身有些困难,会场工作人员忙来搀扶,她却连连摆手:“没事没事,就是腿麻了,走两步就好了!”

“连会议都不能坚持参加,做人民代表还怎么为人民代言?”王桂珍代表笑着说,人民代表是人民选举产生的,能被选上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代表就要做好党委政府和群众联系的“桥梁”,把基层的声音送上去,把上级的关怀传下来。

1月10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小心翼翼地收好胸前红色的代表证,心里念着的、嘴上说着的都是赶紧回到乌恰县吉根乡,继续完成好守边的任务。“护边是国家的事,也是牧民的事,没有祖国边疆的稳定,哪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王桂珍代表当天下午就赶回了呼图壁县。“进入三九,天越来越冷,我得赶紧回去看看社区那些孤寡老人、残疾人过得怎么样。”王桂珍代表说,“我也这么大岁数了,能多做一些好事,心里就踏实了。”(袁蕾)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