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援疆工作文艺汇演举行

2020年01月05日12: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第九批援疆工作文艺汇演举行

3日晚,“援”践初心“疆”爱永恒——第九批援疆工作文艺汇演在乌鲁木齐举行,600余名第九批、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代表欢聚一堂,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

本场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多样,包括莱帕尔、小品、歌曲、舞蹈、戏曲串烧等,大部分节目由第九批各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组织创作,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反映了援疆干部人才的援疆工作,致敬那些奋斗的时光,同时也为新一批的援疆干部加油鼓劲。

演出在欢快的莱帕尔《援疆亚克西》中拉开帷幕;小品《生命之花》讲述了一位本已登上飞机要回家陪女儿高考的援疆医生,接到医院紧急手术的电话后,又赶回医院救治病人的感人故事;舞蹈《老师您别走》、音乐情景剧《等你回家》、歌曲《一生的牵挂》生动演绎了援疆干部人才和新疆各族群众间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温馨故事。

据晚会总导演谭敏介绍,本场演出的主要演职人员是150余名援疆干部人才,他们分别从医疗援疆、文化援疆、教育援疆等方面,以真挚的感情、蓬勃的热情,生动回顾总结第九批援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示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精神风貌。(李莉)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