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烏魯木齊:電動車充電不便問題獲回復 將從源頭解決

2024年04月02日07: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2日電  (記者韓婷)近年來,電動自行車逐漸成為群眾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由於產品質量缺陷、停放充電不規范等原因,存在火災風險隱患。如何在滿足群眾正常使用電動車的同時確保消防安全?日前,一位烏魯木齊群眾通過領導留言板反映電動車充電難題獲得官方回復。

該群眾留言稱,今年電動自行車著火問題頻發,要求禁止在家裡或者地下室給電動車電池充電,如果小區無充電樁居民如何給電動車充電?不少小區設有專門的電動車充電插座,掃碼付費就可使用,烏魯木齊有條件的小區能不能借鑒這種辦法,希望能夠有針對性解決電動車充電問題。

群眾留言截圖

針對該群眾反映的問題,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進行回復:針對您反映電動自行車充電的問題,烏魯木齊高新區物業服務管理中心已向物業服務企業發出倡議,有條件的小區在征得小區所有業主的同意后,可選擇適合位置搭建電動自行車棚,並由企業安裝充電設施,確保小區用電安全。

今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電動自行車消費提示,購買電動自行車要了解商家資質及產品質量,認准CCC認証標志,注意查看產品裝置,嚴格按照說明書的指導使用電動自行車,不要擅自改裝或要求銷售者改裝電動自行車。此外,在電動自行車電池的使用上,明確提出在專門的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充電,不把電動自行車或電瓶放在樓道充電,不私拉電線,更不要在室內進行充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電動自行車消費提示(網頁截圖)。

群眾反映電動車充電不便的問題不在少數,在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北站路社區兵儲小區內,居民反映集中的電動車充電不便問題在社區協調下獲得解決。前期社區通過實地勘察並收集居民意見,聯系企業新建了10個充電車位,充電設備安裝了配套電表,運營商定期派專人維護,從源頭上解決小區充電難、飛線充電等問題。

在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北站路社區兵儲小區,居民在為電動車充電。靳飛攝

“我們老百姓買電動車就為了出行方便,以前沒地方充電,電動車成了擺設。自從小區建立了充電樁后,我們在自家樓前就能為電動車充電,充電1小時隻要0.25元,很劃算。”烏魯木齊經開區(頭屯河區)北站路社區兵儲小區居民沈學三說。

您也有類似的煩惱嗎?對此,您有哪些好主意?您還有哪些煩心事、好建議?歡迎來聊聊。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