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4年03月14日12:5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貫徹黨中央主題教育有關部署和全國黨委社會工作部部長、信訪局局長座談會工作安排

馬興瑞主持會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3月13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和鞏固拓展成果有關部署,落實全國黨委社會工作部部長、信訪局局長座談會工作安排。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兩會順利完成了各項議程,是一次高舉旗幟、真抓實干、團結奮進的大會。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提供了科學指引。新疆代表團認真履職盡責,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特別是我們舉行開放日活動,全面展示新疆高質量發展新成效,彰顯新時代新疆開放自信新氣象,有力批駁涉疆謊言,達到了預期目的。各地各部門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凝心聚力,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新疆的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優勢,各級宣傳部門、新聞媒體要精心組織策劃,採取各族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全方位做好宣傳工作,不斷凝聚起各族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合力。要全力抓好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吃透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的各項任務,緊密結合新疆實際,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開放和穩定,錨定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重點任務,聚焦“八大產業集群”建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不斷塑造新動能新優勢,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不斷邁出新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5周年。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有關文件要求,著力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教育引導全疆各級黨員干部,持續加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進一步學深悟透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更好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在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中,持續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牢牢把握新疆所處的歷史階段和戰略定位,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持續深化自我革命,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落實為基層減負要求,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建設美麗新疆。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社會工作部部署要求,把准社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圍繞部門職能定位和職責使命,緊扣新疆實際推進社會工作部門組建工作,高效推進職能劃轉、業務銜接、隊伍組建等工作,進一步找准在服務保障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中的立足點、切入點、發力點,樹牢系統思維,落實創新舉措,穩中求進推進各項任務,努力以社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助推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