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2024年十件民生實事目標任務發布

人民網記者 陳新輝
2024年03月09日10: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日召開了自治區2024年十件民生實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新疆2024年十件民生實事目標任務。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新輝攝

這十件民生實事包括:繼續推進“烏—昌—石”區域大氣環境整治﹔全面推進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推進城鄉抗震安居工程建設﹔積極幫扶和確保困難群體就業﹔開展數字便民利企行動﹔實施道路交通運輸安全整治行動﹔實施中小學生愛眼護齒行動﹔開展居家社區養老服務﹔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開展文化科技惠民活動。

2023年,自治區人民政府向社會公布的十件民生實事如期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並取得顯著成效,兌現了向全疆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

自治區黨委、政府在總結去年成果與經驗的基礎上,按照量力而行、盡力而為的原則,精心組織,多次研究,最終確定了自治區2024年十件民生實事,在今年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並經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審議通過。會后,自治區人民政府進一步研究確定了各項民生實事的目標任務,並制定了《實施自治區2024年十件民生實事工作方案》。

“為謀劃好今年的十件民生實事,自治區人民政府從去年10月開始,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啟動了2024年民生實事征集篩選工作。十件民生實事注重體現普惠性和覆蓋面,兼顧公平性、可行性和時效性,提出的過程充分尊重並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凝聚了各界各層面人士的智慧與力量。”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周旭勇說,“今年的民生實事既有鞏固提升、持續發力的事項,也有對去年民生實事的延伸拓展和提質增效,還有積極回應群眾訴求提出的新事項。”

周旭勇說,下一步,自治區黨委、政府將對今年十件民生實事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督促落實,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向全疆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