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舉辦特色文化活動

豐富節日生活 展現嶄新面貌(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胡仁巴
2024年02月23日1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3日 12 版)

干淨整潔的街道、錯落有致的房屋、絢麗多彩的文化牆……春節期間,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雙河市八十六團二十二連街道店鋪張燈結彩、年味滿滿。二十二連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民族團結進步為主題,對主要街道進行彩繪美化提升,處處洋溢著喜慶年味。

歡歌迎新春,熱鬧過新年。魔術、歌舞、戲曲聯唱……一個個精彩節目在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六十一團“村晚”上演。這場“村晚”通過多個平台直播,吸引24萬余名觀眾。“以師市六十一團入選2024年春節‘村晚’示范展示點為契機,我們推出多場聚人氣、接地氣、揚正氣的文化活動,展現團場嶄新面貌,豐富職工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第四師可克達拉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局長溫海霞說。

在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圖書館,紅燈籠、詩詞挂飾等將圖書館裝飾一新,視聽室每天播放兩部經典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看完電影后,我在圖書館借閱原著,希望結合影視作品更好地賞析原著。”第六師五家渠市職工李女士說。

春節期間,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系統圍繞“歡歡喜喜過大年”“文化進萬家”等主題,策劃舉辦文化、體育、旅游活動180余項,著力豐富職工群眾文化生活,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同時,各師市景區、文體場館等積極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動。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向社會發放120萬元文旅消費券,帶動旅游收入約1100萬元。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