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和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及有關重要賀信精神

2024年02月19日11:2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和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及有關重要賀信精神

研究貫徹中央一號文件

馬興瑞主持會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月18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和致中國南極秦嶺站的重要賀信精神,研究貫徹中央一號文件,研究部署新疆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的要求貫穿各項工作之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統籌發展和安全、開放和穩定,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突出重點、把握關鍵,銳意進取、真抓實干,堅決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不斷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切實增進民生福祉、改善各族群眾生活,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書寫新疆篇章、作出新疆貢獻。要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引領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突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提高政黨協商質量,廣泛凝聚智慧、增進共識,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匯聚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精神,進一步強化科學普及和科技供給,推進實施科學素質提升行動和科普重點工程,廣泛傳播科學知識、科學精神、科學思想、科學方法,不斷提升新疆全民科學素質整體水平。

會議研究討論自治區學習運用“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經驗、有力有效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有關文件,聽取2023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聚焦農牧民增收中心任務,扎實做好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各項工作。要推動糧食持續穩產增產,強化高標准農田建設,持續優結構、擴面積、攻單產、提產能,不斷提升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能力。要錨定糧棉果畜等涉農產業集群發展目標,推動鄉村特色優勢產業提質升級,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加快構建具有新疆特色和優勢的現代鄉村產業體系。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強化產業和就業幫扶,促進脫貧群眾持續穩定增收,抓好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要建強農村基層組織,推動組織體系和工作力量直達基層,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持續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會議強調,新的一年,全疆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持續解放思想,堅持實事求是,不斷增強開新局的信心和底氣,把握重大機遇,正視困難挑戰,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著力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破解各類矛盾和問題,系統謀劃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錘煉過硬的思想作風和能力素質,深入調查研究,積極解決難題,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實干奮斗,推動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不斷展現新氣象、開創新局面。(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