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日報丨2024年春晚喀什分會場:展現傳統與現代交織的大美新疆

本報記者 楊明方 李亞楠
2024年02月11日13: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11日 02 版)

舞蹈演員在新疆喀什古城民居屋頂小舞台上翩翩起舞,完美地體現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喀什分會場“生活之上”的主題。

喀什古城,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喀什分會場總導演秦錚介紹,喀什古城12座民居的屋頂被選為主舞台之外的小舞台。“日常人們忙碌之后,常常聚集在屋頂上分享美食,載歌載舞。”喀什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副書記、局長帕提曼·吐爾地說,屋頂是古城居民生活區域的一部分,生活氣息非常濃厚。

喀什古城居民祖裡甫卡爾·阿巴拜克力在電視直播畫面裡看到了自己從小生活的地方,“感覺演員就是站在我家屋頂上唱歌跳舞。”

喀什分會場融合演唱、民族舞蹈、情景演繹等形式,以“時光駝隊”作為主線,聚焦時代議題,展現傳統與現代交織的大美新疆。新疆藝術劇院國家一級舞美設計師楊培介紹,喀什分會場以喀什古城為背景設計T形主舞台,具有現代氣息的建筑與古城腳下的九龍泉交相輝映。

喀什地委委員、喀什市委書記藥寧告訴記者,很多古城居民主動要求把自家的屋頂作為晚會小舞台。“喀什8分鐘”以精彩的歌舞展示了新疆幸福美好的生活圖景和各族群眾團結向上的精神面貌。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