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海對口支援新疆(喀什)文化潤疆第一期圍棋教練員培訓班開班

本報記者 唐天奕
2023年12月27日1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27日 07 版)

26日,上海對口支援新疆(喀什)文化潤疆第一期圍棋教練員培訓班在上海棋院開班。

據介紹,上海棋院將從2024年開始,在新疆喀什地區的莎車縣、澤普縣、葉城縣、巴楚縣以及喀什六中開展有關圍棋傳統文化教育的“棋心計劃”,採用國際領先的、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教學模式,大力推進圍棋文化進課堂工作﹔計劃用兩年時間,力爭做到創立1個“圍棋之鄉”、10個“圍棋特色學校”(含圍棋教室、幼兒園),培養100名優秀圍棋教師,1000名圍棋段位水平的學生,10000名愛好圍棋、可進行圍棋實戰的中小學生。

上海對口支援新疆(喀什)文化潤疆第一期圍棋教練員培訓班為期3天,將為“棋心計劃”輸出多名優秀圍棋教師。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