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學校無直達公交車 烏魯木齊:調整,停靠載客

人民網記者 陳新輝
2023年12月27日09: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反映:因公交站點改變,致使沒有直達學校的公交車,希望公交部門微調309路公交車線路,方便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

留言截圖

該網友居住在烏魯木齊市洞庭路,他的孩子在兵團二中經開校區上一年級。他留言說:“因為海鴻國際的公交用地被征收,536A路公交車的終點站改到黃山街站,所以沒有直達學校的公交車了,平時孩子上下學隻能開車去接送,學校門口也因小車太多堵車嚴重,特別不方便。”

記者了解到,兵團二中經開校區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由經開區教育局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中學共同打造,兵團二中進行托管,兩校干部互派、師資共建、資源共享。該校區於2022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烏魯木齊市洞庭路一帶很多居民的孩子在該校上學。

“平時家裡老人帶孩子,坐公交車隻能在海虹國際站下車,然后再走一站多才能到學校,天氣寒冷,老人和孩子不方便,也不安全。”該網友說,“自己要上班,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讓我左右為難。其實,公交公司隻需改動一個站點,以最小的成本辦了最好的事,方便周邊居民。”

他建議,309路公交車在到達終點站海鴻國際前,繞行兵團二中經開校區(匯通風電)那一站,然后再到達海鴻國際。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該網友留言,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回復: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將在近期下發正式文件,要求309路在匯通風電公交站點停靠載客。

該網友告訴記者,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打電話回復他,12月15日309路開通了匯通風電公交站點。

“12月16日,我坐了一次309路公交車,的確在學校附近的公交站點停靠了。”該網友說,“非常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老百姓解決了實際問題。”

群眾利益無小事,如果您遇到問題或困難,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說一說。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