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日報海外版丨打造文旅消費新業態 冰雪經濟持續升溫

2023年12月25日11: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12月25日 第 01 版)

這個冬季,冰雪經濟在大江南北持續升溫。各地依托冰雪運動,打造文化旅游消費新業態,持續地為消費經濟注入新活力。

12月23日,第十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在北京冬奧會比賽場地首鋼滑雪大跳台舉行。天津、河北、吉林、黑龍江、上海、湖北6個分會場及全國各地一同拉開冰雪季大幕。全國各地將圍繞“歡樂冰雪  共創未來”主題,開展內容豐富、惠民便民的冰雪賽事活動,初步統計賽事活動近2000項。

23日,四川省第六屆全民健身冰雪季在汶川縣羌人谷滑雪場啟動。冰雪季期間,汶川將開展“熱雪燃冬”大眾雪道速滑賽、“冬游汶川”大眾冰雪挑戰賽、大眾親子冰雪訓練營、冰雪潮玩體驗集市、冰雪知識科普講堂等多項賽事活動。

22日上午,第十七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暨2023新疆熱雪節拉開帷幕。2023年12月至2024年4月期間,新疆將舉辦各項冬季文化旅游活動1000余項。22日,“冰雪青城·悅動北疆”2023-2024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冰雪節在呼和浩特市馬鬃山滑雪場開幕。本屆冰雪節包括“夜耀北疆 跨年青城”系列活動、呼和浩特歡樂冰雪節、呼和浩特春節元宵節廟會等系列活動。同日,“第十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青海啟動儀式暨青海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西寧市鹿塬國際滑雪場開幕。本屆冰雪運動會共設置群眾項目10個、競技項目9個、關愛組項目6個。活動期間,還將在全省范圍內統籌開展56項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冰雪主題活動。以“振興冰雪經濟,共享長白粉雪”為主題的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近日在長春開幕,博覽會展覽展示總面積10萬平方米,共設有6個板塊、32項活動。(綜合本報和新華社消息)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