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冰雪怎能不讓人心生向往

2023年12月21日12:0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至21日,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博覽會上,新疆冰雪給人們帶來驚喜。

新疆展館的設計融入雪花、霧凇等多種冰雪元素,營造出具有現代風格的新疆冰雪文化旅游形象。展館以豐富的內容、新穎的形式,對新疆冬季旅游資源及冰雪產業發展成果進行了集中展示。

“冰雪產業·全景新疆”展台展示了新疆各地州市依托各自冰雪資源優勢,走差異化路線,不斷尋找冰雪產業發展新方向,豐富冰雪產業內涵所取得的成果。冰雪度假區、冰雪特色小鎮以及冰雪運動、文化體驗、康養旅游等文旅融合板塊,共同發力實現新疆旅游“冬夏兩旺、四季不歇”。

賽裡木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副主任周振富說:“我們參加雪博會就是想把賽裡木湖推向全國、推向世界。賽裡木湖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文明旅游示范單位,我們在開幕式上推出賽裡木湖冬季旅游IP形象‘藍泡泡’和‘冰花花’,生動展示它的冬日奇觀,還帶來高白鲑休閑食品以及賽小狐等文創產品,與全國各地朋友分享。我們將舉辦第七屆‘遇見賽湖·藍冰之約’冬季冰雪歡樂季活動,在這裡我們向全國發出邀約。”

從冬日博格達峰壯麗美景到如同鑲嵌藍色寶石的賽裡木湖,從各種賽道齊備的滑雪場到雪地賽馬、雪地火鍋,這樣的冰雪美景、冰雪文化,怎能不讓人心生向往。長春市民劉清山說:“雖然東北人對冰雪並不陌生,但我們還是想去看看冬天的新疆。去過的朋友都說那裡的景色很美,各種節慶活動很有特點。”

“冰雪裝備·熱雪新疆”展台也擠滿了參觀者。“阿爾泰雪狼”牌駝絨滑雪服、滑雪褲等商品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家贊嘆,手感真好,這麼輕還那麼暖和……作為保障冰雪運動的必要裝備,新疆冰雪裝備行業實現了從無到有、品牌從有到優的階段性目標,逐步健全了新疆冰雪產業鏈。

“冰雪文創·時尚新疆”展台,新疆棉、艾德萊斯等元素躍然“衣”上,讓冰雪新疆迸發出強有力的時尚之聲。新疆樓蘭制衣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陶陶說:“希望讓更多的人通過我們的作品,了解新疆、愛上新疆。”

在這次雪博會上,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動出擊,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力爭化“雪”為銀。自治區文旅廳產業發展處處長湯文說:“我們作為主賓省,組織了各地州市、景區、企業等35家單位的多種產品來到雪博會,對新疆的冰雪資源、冰雪產業進行大力推介,收到了良好效果。”(瑪依古麗·艾依提哈孜)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