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跟著雪花看新疆丨絲綢之路山地度假區雪道盡頭是泳池

2023年12月20日11: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這是一片被陽光偏愛的地方,是被稱為“最溫暖滑雪場”的絲綢之路山地度假區。

12月19日,“四季看新疆”之“追著雪花看新疆”主題採訪活動全媒體報道團隊來到烏魯木齊縣。一下車,冬日暖陽的味道便扑面而來——這裡地處天山北坡逆溫帶生態谷地,冬季晴天率90%。熱情洋溢的還有人氣。“現在還不是周末,日接待游客1500余人次,節假日還會增加30%到40%。”該度假區副總經理黃河說,滑雪場共有7個停車場,可容納3000輛車。

在黃河的帶領下,記者們來到絲路山地SPA度假酒店四樓的觀景露台,看到了今年新配套的無邊恆溫泳池。低頭是長20米、寬3.6米,冒著熱氣的38℃恆溫泳池﹔抬頭則面朝雪場,一條條雪道由森林中穿越而下,伴隨鬆濤青柏,聆聽雪落歡笑。景在雪中,雪在景中,這個組合收獲媒體記者們“哇”聲一片。

無邊泳池是這幾年網紅打卡熱門項目,它通過巧妙的設計,產生沒有邊框的視覺效果,實現泳池和景色的融合。無邊泳池或建在遼闊海邊,或建在群山之巔,而建在雪場邊、以雪道為背景,則是全國少有。“這兩者的組合是很好的嘗試,也可以看出新疆滑雪場在不斷創新,為游客提供更多的體驗。”新疆冬季體育運動協會副會長王晶說。

“雪道的盡頭就是泳池,沒想到新疆有這麼好的度假氛圍。”來自武漢的雪友劉暢說,她幾年前來過新疆滑雪,這次感受到了各方面的明顯變化。

從泳池邊朝雪場看去,最搶眼的是左手邊的艾文大道,最大坡度超過36°,視覺上感覺幾乎是從山上垂直下來的。身著傳統服飾的滑雪教練正組隊進行表演。當天,非常道新雪季正式開滑。據介紹,艾文大道、非常道和玄奘大道已進入中國最具挑戰性雪道的前四名。

艾文大道起點的山頂小木屋旁,一場演員和雪友的歌舞互動正在進行。山腳下,正在排練的雪山高空達瓦孜表演,吸引著游客的目光。此外,今年該度假區還增加了雪山高空滑索、雪地露營等20多個項目,充分滿足游客多樣化的冰雪度假需求。

2010年,該度假區提出“滑雪就是度假”的理念,致力於打造多維度的冰雪旅游度假產品。2022年以來共斥資5億元擴建大型冰雪運動休閑度假綜合體。現在,度假區已建成雪道面積120萬平方米,擁有24條不同級別的雪道,戶外滑雪公園、戶外幼兒滑雪教學區、越野滑雪區、牧民生活體驗氈房等正在建設中。“我們還將聯合周邊國家,開辟跨境滑雪旅游度假線路,打造國際滑雪度假目的地。”該度假區董事長李建宏說。

“現在全疆有101家滑雪場,大家依托各自特色資源優勢,打造出‘冰雪旅游+冰雪運動+民俗體驗+特色街區+溫泉康養’等復合多元的冰雪旅游休閑度假產品,極大滿足了冬季旅游市場需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段玉明說,“新疆有著優質的冰雪資源,自然風景和民俗人文又為其增添無窮魅力,無邊泳池、雪場咖啡屋等新潮元素,更是讓大家看到一個浪漫時尚的新疆。歡迎大家來新疆滑雪!”(張小宓)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