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實現冰雪場地14個地州市全覆蓋

2023年12月19日10: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隨著氣溫驟降、雪花飄落,新疆冰雪旅游季大幕開啟。發展冰雪游,除了世界一流的自然資源,新疆的底氣還來自哪裡?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疆共有各類冰雪場地188家,其中滑雪場101家,滑冰館27家,冰雪游樂園60家,實現了冰雪場地14個地州市全覆蓋。

自治區文旅廳資源開發處副處長賈蕊介紹,新疆冰雪資源豐富,目前已初步形成阿爾泰山、天山冰雪旅游帶,烏魯木齊冰雪旅游集散中心,准噶爾西部山地冰雪旅游組團、帕米爾高原冰雪特色旅游組團、昆侖山脈冰雪旅游組團、喀什冰雪旅游組團“2+1+N”格局,阿勒泰地區、烏魯木齊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等都成為雪友喜愛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旅游資源在空間組合上呈現北多南少、多元互補、組團發展的特點。

近年來,新疆著力推動滑雪度假區建設,打造了阿勒泰市、烏魯木齊市南山、富蘊縣可可托海3家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天山天池、禾木吉克普林、霍城福壽山、特克斯喀拉峻等5家自治區級滑雪旅游度假地。101家滑雪場中,5S級滑雪場6家,4S級滑雪場10家,雪道面積超過100公頃的有7家。

據統計,近幾年,各地舉辦的冰雪節慶賽事、民俗文化展示展演活動等,年均3500余場次,參與冰雪運動人數320萬人次,加速推動了冰雪旅游與賽事活動的進一步融合。(姚剛)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