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七屆雪博會新疆展館文旅融合成果廣受關注

2023年12月18日11:4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啟幕以來,新疆展館展示了新疆的冰雪特色、文旅融合成果,受到廣泛關注。

12月16日,和前一天開幕時一樣,新疆展館裡的參觀者絡繹不絕。新疆展館整體設計以冰藍色和白色為主色調,呼應了新疆冬季冰天雪地的純淨氛圍。來自“人類滑雪起源地”的身背雪板、手持雪橇的阿爾泰山青年滑雪者雕塑,賽裡木湖冬季旅游IP形象“藍泡泡”和“冰花花”,新疆博物館以班超為原型設計的新疆文旅IP人偶等,成為吸睛亮點。

新疆展館處處有新意、產品個個有亮點。走進展館,參觀者就可以系統了解冬天去新疆能看什麼、游什麼、玩什麼。

《新疆滑雪場全景地圖》LED大屏展示了位於“世界冰雪黃金緯度帶”的新疆有多少滑雪場館,“很直觀,讓我能一眼望盡新疆滑雪場的全貌,頓時有了縱情玩雪后再談談生意的念頭。”從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來參展的客商章懷玉說。

在“冰雪文創·時尚新疆”展台,新疆樓蘭制衣有限責任公司、新疆西域神游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等企業的文創產品讓參觀者愛不釋手。“不僅有地方特色,而且很時尚,沒想到新疆的文創產品這麼靚。”長春市民王滿英說。

“新疆禮物”是我區重點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區域公共品牌。新疆展館現場展示了“新味圈”“新藝圈”等多個板塊的“新疆禮物”。“新疆禮物”品牌運營負責人王若桐說:“這次參展,我們帶來了十幾家企業的產品,希望通過雪博會平台向全國宣傳、推廣‘新疆禮物’,讓大家通過美食了解新疆、向往新疆。”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產業發展處處長湯文說:“新疆作為第七屆雪博會主賓省區,這次組織35家單位以及百余種文創產品和旅游商品參展,展示了新疆豐富的冰雪旅游資源和精品線路,受到了參觀者青睞。”(瑪依古麗·艾依提哈孜)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