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縮短信號燈變換周期 新疆麥蓋提縣:已優化

人民網記者 陳新輝
2023年12月18日08: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交通信號燈作為道路上最重要的交通設施之一,不僅能提升交通通行效率,還能有效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新疆麥蓋提縣委書記留言,建議根據不同道口繁忙程度和車輛流通量對紅綠燈進行合理的時間設置。

留言截圖

“麥蓋提縣城所有交叉路口都設置了交通信號指示燈,雖然極大地規范了交通秩序,但信號燈的設置不合理。”該網友留言說,“麥蓋提縣城區車輛相對較少,白天繁忙時段在路口排隊等待通行的車輛隻有3-5輛,有時隻有1-2輛,夜間就更少,而每次紅燈持續時間都在30秒以上,排隊車輛全部通過后仍需長時間等待變燈,使駕駛人員大量的時間耗費在等待中,有的路口甚至交叉雙向同時出現較長時間的紅燈,哪個方向的車都不能走。”

該網友認為,保証行人通過斑馬線和提高車輛通行效率不沖突,完全可以通過技術手段進行優化。

他建議,對縣城內道路交通信號指示燈進行全面優化,根據不同道口具體情況,盡量縮短信號燈變換周期,用快速的紅綠燈交替,換取更大單位時間通行率,使各個方向的車輛和行人都能獲得較高的通行效率。

該網友留言希望,交通管理部門多多學習借鑒其他省市的先進經驗和做法,讓麥蓋提縣交通環境的改善真正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留言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中共麥蓋提縣委員會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回復:針對您反映的問題,麥蓋提住建局城管大隊立即與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對接,對縣城區域內已安裝、調試、運行的紅綠燈會同有關專家工程師現場進行紅綠燈動態調試。調試論証:為保障行人、機動車輛出行安全,在縣城主干道及重要路口路段特設東、南、西、北四組分別為:直行、左轉、右轉信號燈,將行人、直行車輛和左轉車輛通行路段徹底分開,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確保縣城車輛通行安全。

麥蓋提縣交警大隊大隊長盧廣元告訴記者,麥蓋提縣城內有東西向4條,南北向5條主要干道和一條外環路,城區的46個路口都安裝了紅綠燈。收到網友建議后,經過相關部門調研論証,根據高峰期、平峰期,以及道路周邊場所和人流量情況及時做了優化調整,以保障整條道路暢通和交通安全。

中共麥蓋提縣委員會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在回復中還表示,后期,麥蓋提縣住建局將根據車流量情況會同交警大隊不定期對紅綠燈的使用情況進行調試。

您還有哪些建議?歡迎大家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聊一聊。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