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反映消防通道被堵塞 新疆三地回復:已解決

人民網記者 楊睿
2023年12月1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消防安全無小事,關乎每一個家庭。上個月是消防宣傳月,新疆各地消防部門開展了滅火實戰演練、消防安全進社區、火災隱患曝光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

近日,部分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消防通道堵塞問題,得到有關部門積極回應和解決。

留言截圖

近日,一位烏魯木齊網友反映天山區西河壩后街巷“道路違規停車,佔用消防通道”的問題。

“我們這條巷子,老小區比較多,我們小區這一段大概300米的道路,沒有規劃停車位,之前有不少車違停,本來道路就窄,給居民帶來不少困擾。”該網友說,“甚至有的司機還不留挪車電話,一停就是一天,居民的車過不去,沒辦法隻能停在這些違停車的后面,一旦發生火災等突發事件,消防車肯定過不去,隱患很大。”

收到留言后,中共天山區委辦公室回復:關於您反映的問題,一是對西河壩后街巷道安裝防護柵欄進行隔離,形成車行通道和人形通道,確保轄區居民安全出行﹔二是安排安保人員對亂停亂放車輛及時提醒移車,確保路面暢通。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記者回訪時,該網友表示:確實解決了,感謝“領導留言板”這個平台,現在幾乎沒有違停現象了。

留言截圖

昌吉市一位網友留言說道:我是昌吉市樂活小鎮的商戶,近期,物業突然把原本進出車的正大門封了,改由小巷子裡的小門出入,通道狹窄,且如果有一人亂停車,出了事消防車就進不來。“這個商業區裡餐飲店眾多,都是明火操作,比其他商業區更應該注意這個問題,希望相關部門徹查此事!”

中共昌吉市委員會辦公室、昌吉市黨委網信辦回復:您留言反映樂活小鎮物業私自封堵消防求生通道的問題,經承辦單位昌吉市建國路街道辦事處協調辦理,目前物業公司已聯系車主將車挪走並放置錐桶,后期物業公司將加大巡查力度即發現即清理,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留言截圖

“大廈小區物業不作為,二單元、三單元多樓層消防逃生通道被障礙物堵塞,造成極大安全隱患。”一位若羌網友留言說。

庫爾勒市樓蘭街道回復:經核實,您反映的情況是且末大廈,情況屬實,且末大廈樓梯間確實有部分物品堵塞。社區工作人員和轄區民警對物業公司負責人進行約談,要求物業公司限三天內清理樓道物品。目前且末大廈已整改完畢。感謝您對我平台的關注,祝您生活愉快!

你還有哪些需要解決的消防安全隱患問題,歡迎大家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