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之美無須翻譯隻需盡情欣賞

——2024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儀式參訪團在疆踩線調研

2023年12月11日10:0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坐上馬牙山索道纜車來到觀景平台,幽深的天池和巍峨的博格達峰一覽無余。看著這世間少有的美景,參觀者都安靜了下來,這時任何講解都是多余的,美景無須翻譯,隻需盡情欣賞。12月8日,在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新疆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壯麗的冬日美景令“你好!中國”——2024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儀式參訪團的踩線調研成員沉醉不已。

雄偉的天山山脈、悠久的歷史文化打動了無數人。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一秘穆罕德·扎弗瑞拿著手機不停地“咔咔”拍攝這大自然賦予的美景,“新疆有著非常好的全景旅游景點,與世界上其他地方相比,這裡的美令人吃驚。特別是新疆還匯聚了各種美食,非常美味。”

第一次來新疆的菲律賓駐華大使館旅游參贊白艾文說:“對菲律賓人來說,這裡是很棒的地方!太美了,在菲律賓沒有這樣漂亮的雪景。兩國具有很強的旅游資源互補性,我相信菲律賓人一定會喜歡上中國新疆。”

“冰雪產業是方興未艾的綠色產業,發展冰雪旅游,契合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求,也是推進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說。

沿山路盤旋而下,西小天池等景色一一映入眼帘。雪嶺雲杉深綠,天池湖水幽深,一路上新疆天池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琪如數家珍般,向來賓介紹了天池一年四季各不相同的美景。

“這是我第二次來新疆,新疆是個值得反復來的地方。這次參加踩線調研,可以看出新疆的冰雪旅游又有了大的發展。”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輝說,“國人自古就對冰雪賦予了特殊情感,寄情冰雪,揮洒天地,呼嘯其中,是對美好生活的生動演繹。”

飛覽天下·新疆會客廳室內面積約1.6萬平方米,將天山天池、博格達峰的自然之美與I-Ride科技之美相結合,是一處集沉浸式體驗、主題文創等於一體的多樣化高科技旅游景點。

參訪團一行觀看了其主打片——《飛越中國》,搭乘飛行座椅在16米高空、直徑20米的球幕中,通過虛擬仿真設備裸眼體驗急速拉升、失重、俯沖、滑翔,並感受水霧、吹風等特效,觀影過程驚險而刺激。

復旦大學旅游學系教授、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與旅游品牌研究基地主任沈涵說:“近幾年,新疆的旅游有了質的飛躍,特別是在旅游配套設施建設、新的旅游產品開發上都可圈可點。”

9日,參訪團還參觀了新疆博物館、絲綢之路山地度假區、新疆國際大巴扎等。此次踩線調研活動有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財務司、機關服務局,地方省區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駐華外交官和知名旅游企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等100余人參加。大家表示,新疆是個好地方,這裡冬季風光絢麗,冰雪旅游產品豐富,值得向全世界推薦。

面對新的冰雪季到來,新疆也准備了豐盛的冰雪游“大餐”。眼下,“熱動冰雪·活力新疆”第十七屆新疆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暨2023新疆熱雪節正在緊張籌備中。屆時,“冰雪之美 盡在新疆”的全新形象將再次展現在國內外游客面前。(瑪依古麗·艾依提哈孜)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