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促冰雪旅游發展”主旨演講在烏魯木齊舉行

2023年12月09日12:0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8日,“你好!中國”——2024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啟動儀式配套活動“共促冰雪旅游發展”主旨演講在烏魯木齊舉行。

復旦大學旅游學系教授、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與旅游品牌研究基地主任沈涵,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教授、國際旅游研究院院士吳必虎,新疆龜茲研究院克孜爾石窟研究所研究館員趙莉,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裡斯,委內瑞拉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瑪利亞·特蕾莎發表了主旨演講,就推動冰雪旅游中融入更多文化元素、冰雪旅游促進經濟發展和人文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建議。與會嘉賓還圍繞中國北方冰雪旅游產品創新與國際推廣、冰雪旅游民俗文化體驗與打造、絲路旅游文化價值體現等方面,進行了交流討論。

沈涵認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推動中國冰雪旅游市場迎來熱潮,冰雪旅游已經成為冬季旅游和冰雪經濟的核心引擎。冰雪旅游消費市場的年輕化,促使市場圍繞“滑雪旅游+”模式培育、拓展產品內容,積極打造“冰雪+溫泉”“冰雪+民宿”“冰雪+夜間經濟”等創新型旅游產品。中國北方省區市可以圍繞冰雪休閑游、滑雪度假游等,打造多場景多業態相融合的產品,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滿足不同滑雪愛好者的需求。

費爾南多·盧格裡斯表示,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是全人類的寶藏,經濟發展中應該注重生態環境的保護,推動文化的傳承和發展。生態多樣性和多彩的文化為經濟發展注入活力,旅游可持續發展中應該注重生態環境的保護,同時通過文化的注入讓旅游更有內涵。

吳必虎說,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民俗風情、風土景觀各有不同,旅游讓各國人民更加緊密地聯系在一起,民心相交、文化互鑒。冰雪是旅游的重要內容,要依托絲路文化打造冰雪旅游的多樣性,滿足不同國家、不同民眾的需求。(姚剛)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