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疆冰雪是對外宣傳的一張亮麗名片

2023年12月09日11: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2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萬鋌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新疆優質的冰雪資源,是中國對外宣傳、向世界展示中國冰雪旅游的一張亮麗名片。

萬鋌說,“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已步入第三個年頭。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新疆地處古絲綢之路要道,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在對外旅游文化推介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時,新疆具有鮮明的冰雪旅游特色,阿勒泰被認為是人類滑雪起源地,近年來冰雪場地數量和品質穩步提升,“新疆是我們重點向海外介紹推廣中國冰雪旅游的資源富集地。在新疆舉辦此次啟動儀式恰逢其時,也是對新疆的支持和認可。”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聯合海內外旅游城市共同發起絲綢之路旅游城市聯盟,目前包括中國新疆喀什在內的27個國家的59個旅游城市加入,正匯聚各方資源,產生合力效應,實現互利共贏。

談到此次冰雪推廣季的特點,萬鋌表示,今年將首次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海外推廣。在新疆啟動后,北方9個省區市的優質文化和旅游資源,將以線上方式在未來3個月內進行展示。線下活動從明年1月下旬起陸續啟動,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阿聯酋迪拜舉行線下專場推介會活動,讓游客、企業在相對集中的時間裡,感受中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的熱情,讓更多人能夠深入了解中國的冰雪資源、旅游資源,吸引更多游客入境游。

“新疆一直積極參與中國北方冰雪推廣季,我們也期待這一季,能為新疆吸引更多海外客源。”萬鋌表示,新疆、遼寧、黑龍江等9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推出800多個數字產品,希望以更大的范圍、更深的維度,向世界展示好中國北方豐富的冰雪文化旅游資源。(張小宓)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