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多條公交線路調整給群眾帶來不便 烏魯木齊:已調整優化

人民網記者 楊睿
2023年11月25日10: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不少網友反映烏魯木齊市BRT5號線、6502路、29路等公交線路調整站點,給群眾出行帶來不便,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后,目前烏魯木齊市交通部門已要求公交公司調整優化。

留言截圖

“11月3日起,BRT5號線車輛行駛到我平常上班下車的榮盛五街站的前一站——烏魯木齊南廣場站時,就不再往前行駛,司機要求大家全部下車。”網友賈先生留言說道。

據了解,BRT5號線在調整站點前,烏魯木齊南廣場站不是終點站,后面還有榮盛五街站等站點。“榮盛五街站離新疆旅游大廈近,不僅僅是我們,在附近寫字樓和商圈上班的人比較多,公交站點取消后,要步行15分鐘才能到單位,給我們上下班帶來了不少困擾。”賈先生說,“特別是現在已經進入冬季,氣溫寒冷,在室外走15分鐘很痛苦,而且這段路有將近300多米的路程沒有人行道,有安全隱患。”

除了賈先生,烏魯木齊市民周先生也在“領導留言板”反映了同樣的問題。

留言截圖

“每天需坐29路公交車,從市建委站到榮盛五街站下車,前往單位所在地新疆旅游大廈上班,從10月21日起,29路車輛行駛到烏魯木齊南廣場站時,就不再往榮盛五街站行駛,懇請書記能實地調研所反映問題,盡快統籌解決恢復29路公交車停靠的榮盛五街站點。”周先生留言說。

收到留言后,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對網友的同類型問題進行了回復:經核實,目前,交通部門已要求優化調整的公交線路需途經烏魯木齊站北廣場后再行駛至南廣場停靠。

“確實恢復了,辦理得很快。”記者回訪時,賈先生表示,“BRT5號線以前不在榮盛五街停靠,今年上半年我也是通過‘領導留言板’反映這個問題,增設了站點,沒想到沒幾個月又取消了,還是通過這個平台快速解決,為平台點贊!”

“希望公交部門在調整線路時,多聽取民意,想老百姓所想,真正做到公共交通的優化通暢。”賈先生說。

人民交通為人民。你還有哪些需要解決的交通問題,歡迎大家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