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韓國推廣周活動開幕

2023年11月17日12:4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6日,2023“新疆是個好地方”文化和旅游韓國推廣周活動開幕式在首爾舉行。

開幕式現場,記錄中國新疆自然風光、人文風情、趣味民俗、非遺傳承的攝影作品,展示新疆優質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以及新疆開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氣象的宣傳片,呈現新疆珍貴文物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利用的文創產品,吸引著到場嘉賓的關注和贊譽。

在開幕式現場,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的演員用精彩表演呈現了十二木卡姆、黑走馬、薩吾爾登等民間歌舞藝術,由熱瓦普、艾捷克、手鼓、笛子合奏的樂曲,勾勒出宣傳片中記錄的大美新疆,也展示了新疆現代舞台藝術的最新創作成果。

推廣周期間,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將在線上線下同步展出近百張(組)新疆主題攝影作品,巴音布魯克草原的九曲十八彎、哈密大海道的絕美星空、安集海大峽谷的千溝萬壑、博斯騰湖的萬頃碧波、塔裡木河胡楊林的絢麗多姿等都在其中。

推廣周的線上展映活動將以宣傳片、短視頻、紀錄片等方式,全方位呈現中國新疆的冰雪資源、文化遺產、歌舞藝術、特色美食等,帶觀眾深度認識“新疆是個好地方”這張亮麗名片。

“此次推廣周活動旨在讓韓國朋友更加真實准確地了解新疆,促進中韓兩國民心相通。中國新疆是個美麗的地方,這裡友誼的大門永遠向世界打開,我們歡迎大家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跟生活在那裡的人們聊一聊,親身感受新疆的和美面貌和蓬勃生機。”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開幕式上說。

中國新疆和韓國首爾、釜山等城市長期保持著文化交流合作。近幾年,韓國藝術家先后到新疆參加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的《凹·凸——“一帶一路”國際青年版畫交流展》、第六屆中國新疆國際民族舞蹈節,收獲了新疆民眾的熱情關注和認可。

“期待這次文化交流活動,能為增進中韓兩國人民的友誼拓展新平台。我們誠摯邀請韓國朋友來中國新疆做客,看新疆之大、新疆之美、新疆之厚、新疆之興、新疆之和,在自然風光和人文勝景中,真切感受到新疆是個好地方。”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勇東說。

曾多次去過新疆的中韓經濟文化教育協會會長林洪根說:“新疆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我見過雄渾壯美的天山,見過吐魯番的高昌故城,記得生活在那裡的人們都是熱情可親的。百聞不如一見,走進新疆才能體會到它的美好,也歡迎中國新疆的游客到韓國各地觀光。”(銀璐)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