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3年“冬日勝景”全國旅游宣傳推廣活動在新疆和田舉行——

促進文旅消費 推進“旅游興疆”

本報記者 王 珂
2023年11月15日12: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15日 19 版)

近日,新疆喀什地區澤普縣金湖楊國家森林公園色彩斑斕,景色如畫。圖為游客在澤普縣金湖楊國家森林公園賞秋。柴更利攝

“沿途一路美景,登頂更為壯觀,真是不虛此行。”在新疆阿圖什天門景區,來自深圳的游客周正說。該景區位於天山與昆侖山交界之處,走入景區,沿途可見200多萬年前經風雨侵蝕形成的象形山體。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同比大幅增長。

“真沒想到,風景比照片裡還要美。”10月底,在新疆喀什地區澤普縣金湖楊國家森林公園景區,來自上海的游客李毅偉說。每年10月,景區迎來接待高峰。澤普縣文體廣旅局黨組書記於娟介紹,澤普縣整合景區資源、培育精品旅游線路,實現了旅游旺季更旺、淡季不淡,今年接待游客人數已達248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達3.75億元。

晚上10點,新疆和田縣約特干故城景區夜間演出正式開始。眾多游客跟著夜間演藝的節奏,在景區內展開沉浸式夜游,感受當地特色文化。“演藝和游客交融,身臨其境,感覺很新穎。”來自廣州的游客陳宏說。

新疆文旅資源豐富,是全國旅游熱門目的地之一。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年“冬日勝景”全國旅游宣傳推廣暨“新疆是個好地方”19省市旅游推廣援疆活動在新疆和田舉行。活動現場,新疆、重慶、福建、吉林等地作了主題旅游推介。

旅游有效促進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以物証史、以史增信,展現多元一體中華文化新疆篇章﹔庫爾班·吐魯木紀念館挖掘模范感人事跡、講好民族團結故事﹔和田夜市構建旅游休閑綜合體,打造各民族交流“會客廳”。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發布了10個旅游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疆案例。2022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國家民委、國家發展改革委深入實施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計劃,通過設計主題線路、選樹示范項目、開展交流分享等舉措,以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助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開展“旅游中國·美好生活”國內旅游宣傳推廣,乘勢而上促進文旅消費,推動旅游振興發展。未來將繼續支持新疆工業旅游示范基地等優質產品建設,共同推進“旅游興疆”,帶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