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裡跳起歡快的新疆舞

2023年11月15日11: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有人的地方就有歌,有歌的地方就有舞,我們在歌聲中長大,我們在舞蹈中成熟……”13日下午,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在掌聲與叫好聲中,來自新疆藝術劇院的演員們跳起歡快的新疆舞。

正在進行的2023“新疆是個好地方”文化和旅游韓國推廣周活動,以文藝展演、非遺展示、線上文化產品展映等,展現中國新疆開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氣象,為韓國民眾展示一個自然風光旖旎、文化遺產豐富、人文景觀亮眼的中國新疆。

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推廣周活動成員一行參觀了中心內展覽的書法繪畫作品、攝影作品、浙江青瓷器等,並與在此工作的中方人員做了深入交流,分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帶來的視覺享受和心靈滋養。

交流期間,演員們在歌曲《歌舞之鄉》的伴奏中跳起新疆舞,並熱情邀請中心工作人員加入,與家鄉親人盡享相聚的歡樂時刻。

“這次推廣周活動會讓韓國民眾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新疆多彩的歌舞藝術、豐富的旅游資源,對新疆留下美好的印象,真正走進新疆這個好地方。”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沈曉剛說。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成立於2004年,是中國在亞洲設立的首個中國文化中心。近20年來,該中心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生動專業的教學培訓,為中韓兩國在各領域交流合作搭建了橋梁。

2022年12月,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曾通過線上形式推出新疆海外推廣周,用圖片展覽和視頻展播推介了新疆優質的冰雪旅游資源,在韓國民眾間產生了積極反響。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