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在塔什干上演

2023年11月15日11:1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咚噠噠咚噠噠……”隨著中國新疆演員帕爾哈提·亞森手鼓的節奏,觀眾席上的烏茲別克斯坦舞蹈演員胡西那孜·阿布吉尼瓦大方起舞,全場為他們的互動鼓掌歡呼。這是《新疆是個好地方》文藝晚會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演出現場的一個精彩片段。

13日,在塔什干,中國新疆2023“新疆是個好地方”赴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活動之一的文藝演出完美落幕。

“從表演的歌舞就能看出新疆人民的熱情開放,鼓點像敲在我心裡,讓人想舞起來。音樂讓我們有了溝通,這樣的演出太棒了。”胡西那孜說。

整場演出,演員和觀眾融為一體。當《歡樂草原》《黑走馬》《朱拉》《陽光下的麥蓋提》的音樂聲響起,觀眾們紛紛揮動雙手互動﹔當歌手們唱起《我們的歌聲》《魅力新疆》,觀眾們紛紛點亮手機,現場秒變“燈海”,還有送花的、吶喊的,現場氣氛嗨到爆。

觀眾薩加爾別克·卡比力江也來自烏茲別克斯坦歌舞團,今年他還參加了中國新疆國際民族舞蹈節。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后,新疆歌舞團就來到他的家鄉,“新疆歌舞很棒,舞台、燈光、服飾都特別好看,希望新疆歌舞團今后能經常來。”

“語言不通也不能阻止兩國人民心相通,透過歌舞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中國新疆。”觀眾歐塔乎·艾合買提一大早從撒馬爾罕趕到塔什干看演出,“在撒馬爾罕的演出我也看了,感覺沒過癮,又趕來看第二場。”

《新疆是個好地方》文藝晚會受到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觀眾的廣泛好評,大家都認為這是近年來看到的最棒演出。演員們出彩的演出,展示了中國新疆各族人民自信、開放、包容、和諧的面貌。“新疆歌舞展示了一個現代開放的美麗新疆,此行我們收獲滿滿。”新疆藝術劇院黨委書記蔡曉榮表示。(阿比拜、阿爾曼·熱扎克)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