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3中國環塔(伊犁)分站賽霍城發車

2023年11月12日11:0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上午,霍城縣香水公園車聲轟鳴,彩旗招展,人聲鼎沸。2023中國環塔(伊犁)分站賽在這裡舉行開幕式暨發車儀式。

來自全國各地的汽車越野拉力賽高手及愛好者雲集美麗的霍城縣,共赴這一越野盛事。本次分站賽由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體育局、霍城縣人民政府主辦,新疆環塔汽摩運動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及霍城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承辦。賽事歷時2天,共有來自山西、內蒙古、河南、青海、新疆等地的106輛賽車、133名車手和領航員參加。

中國環塔拉力賽是新疆體育旅游文化的一張閃亮名片,作為我國頂級越野拉力賽,連續多年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中國體育旅游精品賽事”,被譽為亞洲越野賽車運動第一品牌。

霍城縣委書記馬龍說:“此次中國環塔(伊犁)首個分站賽落地霍城,既是對霍城體育事業發展的肯定,也是全面展示霍城文旅資源的重要契機。”

據介紹,霍城旅游資源多樣,涵蓋山水、花草、古城、沙漠、濕地等多種景觀,是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蘊含著豐富而獨特的文化旅游資源。近年來,霍城縣大力推進體育、文化、旅游等優勢資源融合發展,精心做好“文旅+體育”“文旅+賽事”文章,成功舉辦了中華福壽山越野賽、霍城商學院越野接力賽等一批精品體育賽事,有效提升了體育運動服務群眾、服務社會、發展經濟的能力和水平。

開幕式后,進行了盛大的發車儀式。全體參賽車組逐一亮相發車台,前往圖開沙漠進行超級短道排位賽,排位賽排名將決定第二天比賽發車順序。

新疆環塔汽摩運動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杜晶說:“這是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首次舉辦分站賽,旨在讓更多喜愛環塔的人能夠參與其中,感受環塔文化的魅力。”

來自河南平頂山的賽車手王伯彤說:“來到美麗的新疆霍城,發現這裡風土人情非常獨特,環境也特別好。我們從河南過來,長途跋涉幾千公裡,感覺非常值。以前我們曾多次來新疆參加環塔拉力賽,這次又專門跑到霍城來參加分站賽。圖開沙漠賽段路況比較復雜,高低起伏落差較大,而且沙子比較軟,彎道比較小,給駕駛增加了不少難度,但也增加了更多的樂趣。”

霍城縣居民葉爾江·別克興奮地說:“這幾天在街頭看到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賽車,真是大開眼界。環塔拉力賽能在家門口舉辦,讓更多人了解我的家鄉,感覺特別自豪。”(唐堪東)

(責編:李龍、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