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3克拉瑪依馬拉鬆賽鳴槍開跑 6000名選手奔跑中感受城市之美

2023年11月06日10: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依’馬當先,暢享大美油城!”5日8時許,高呼2023克拉瑪依馬拉鬆賽口號的聲音在新疆克拉瑪依市體育館內此起彼伏。

當日10時,本屆馬拉鬆賽鳴槍開跑,6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有序離開起點,他們當中有專業運動員、有長跑愛好者,有情侶、有父女、有一家三口,他們共同出發,跑向各自的賽道,完成自我突破。

本屆賽事是由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証的A類賽事,共設置了馬拉鬆男女組(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男女組(21.0975公裡)、健康跑(約5公裡)三個項目。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前30名均可獲得不同金額的獎金,獎金總額近16萬元。

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選手出發后途經世紀大道、迎賓大道、白樺路等克拉瑪依市主要街道。健康跑選手途經迎賓大道、西環路后跑回克拉瑪依市體育館。賽事線路基本覆蓋克拉瑪依市特色景觀,讓參賽選手在奔跑中身臨其境感受克拉瑪依的城市之美。

今年51歲的王軍有著7年馬拉鬆賽事經驗,當天他是一位全程馬拉鬆配速員。開跑前兩個小時,他和隊員們就到達了現場。“馬拉鬆十分考驗耐力,我跑步這幾年不僅體重降了下來,還獲得了配速員資格,感到特別自豪。”王軍說。

5歲的李沐洋在家人的陪同下參加了健康跑。“我不緊張也不害怕,我會努力奔跑的。”小小的她說。

比賽開始1個小時04分48秒時,來自伊寧縣的選手阿奴拜克·庫彎完成半程馬拉鬆男子組的比賽跑回了終點。“今天的天氣很適合跑步,一路上看到很多醫療、補給服務點,還有熱情的克拉瑪依市民,讓我感覺很踏實很溫暖。”阿奴拜克說。

本屆賽事全程進行直播,觀眾除了在網絡上觀看,還可以在賽事起點的電子大屏上實時看到參賽選手的情況。

“這次馬拉鬆賽賽道設置是一個亮點,通過直播的鏡頭,觀眾既可以看到時尚、現代、綠色、文明的克拉瑪依,也可以看到廣袤戈壁中的蘆葦、雅丹地貌,通過環境的對比,感受克拉瑪依這座城市的發展。”克拉瑪依市委常委、克拉瑪依區委書記張煜說。(加孜拉·泥斯拜克)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