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三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名單公示 新疆(兵團)三地上榜

2023年11月04日11: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三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名單,其中包括特克斯縣離街民俗風情步行街、阿勒泰市五百裡風情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草原之夜文化旅游休閑街區。

特克斯縣城因八卦布局而聞名,街道布局路路相通、街街相連。“離”在易經卦爻中代表火的意思,象征著吉祥喜慶,紅紅火火。因街區剛好處在離卦位置,被稱為“離街”。該街區2021年入選第一批自治區文化旅游休閑街區,已成為游客了解認識八卦城的一個窗口。特克斯縣民宿協會負責人李勝介紹,根據規劃,該街區的民宿植入了八卦相關元素,打造“民宿+文化”品牌,“入選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對於打造特有的文化地標、推動民宿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

阿勒泰市五百裡風情街位於克蘭河畔,以滑雪度假酒店、藍寶石文化中心、風琴劇場三大標志性建筑為主,是集文創手工、珠寶玉石、特色餐飲和文化景觀為一體的特色景區。“我們將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豐富旅游休閑業態,帶動旅游消費,發揮街區主客共享的作用。”阿勒泰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葉爾波力·吾尼爾汗說。

可克達拉市草原之夜文化旅游休閑街區位於可克達拉伊犁河旅游度假區,2022年被評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旅游休閑街區。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產業發展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旅游休閑街區體現了城市文化,也是城市文脈的活化利用,旨在為游客提供高品質的旅游休閑空間。

近年來,新疆已有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巴扎旅游休閑街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六星街歷史文化街區、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幸福路步行街、喀什古城印象一條街——九龍泉特色商業街區、和田市團城旅游休閑街區、兵團第十二師104團新天潤美食天街入選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數量位居西北五省區前列。(姚剛)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