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網友反映城市治理問題需解決 烏魯木齊市:已整改

2023年10月1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路面坑坑窪窪,每天下班像在坐過山車。”“道路兩側車輛停放雜亂,商鋪門口污水氣味重。”“道路兩側路燈壞了,園林花草沒人澆水。”……近期,不少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日常生活中發現的城市問題,希望有關部門整改完善,對此,新疆烏魯木齊市對網友反映的問題作出回應並整改。

留言截圖

“黑溝東路由南向北車道,大多數窨井蓋周圍路面嚴重下陷,路面坑坑窪窪,每天下班都像過山車一樣。”近日,烏魯木齊市網友馬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每天上下班因為道路坑窪和夜間道路兩側停放有大量貨車,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新疆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立即組織相關單位進行核查並作出回復:關於您反映的道路坑窪問題,現相關單位已開展道路修補工作,預計於10月12日完成修補道路破損問題﹔關於您反映的貨車違停問題,相關單位將加大該路段警力巡邏力度,確保及時發現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及時處理。

人民網回訪馬先生得知,目前已有單位對道路破損處進行畫線,道路兩邊的貨車違停問題有所改善。

留言截圖

“樂民路周邊小區道路旁經常出現車輛雜亂停放,沿街商鋪污水隨意傾倒,三年來狀況沒有改變。”近日,烏魯木齊市網友高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小區周邊環境問題,並建議對道路兩側報廢車輛進行清理,同時加強停車管理,對道路兩側路面進行硬化和綠化,改善周邊居民居住環境。

對此,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回復:米東區已安排專人對該路段垃圾進行清掃保潔,將該路段納入重點巡查點位,並與沿街商戶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勸導其依規、及時處理廚余垃圾,確保該路段環境衛生干淨整潔。經協調,報廢車輛清理工作已完成。該路段綠化建設項目已納入米東區整體規劃統籌推進,分批實施。

“現在道路兩側環境已得到改善,報廢車輛也得到了清理。”高先生說。

網友留言截圖

“目前,高鐵北二路兩旁環境改善、設施損壞及爛尾工程的問題都已得到了改善,路燈照明問題相對以前也有所好轉,希望相關部門能繼續關注路燈照明設施的排查。”烏魯木齊市網友井先生說。

7月底,井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留言反映高鐵北二路道路兩旁存在市政綠道燈光損壞、園林花草無人澆灌修剪等情況。留言后,烏魯木齊市委安排經開區(頭屯河區)核實處理,並與井先生取得聯系。

烏魯木齊市相關部門回復:針對周邊工程爛尾問題,“恆大·都會廣場”現已由冶建工程公司接手繼續建設﹔對於綠化管養及衛生問題,經開區已安排施工單位、養護單位及時清理此綠化區域內的雜草與垃圾,並督促做好日常養護維護工作﹔對於道路燈光問題,已經組織人員對該路段的路燈照明設施進行系統性排查。目前,高鐵北二路路燈已全部維修完成。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持。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你還有哪些需要解決的問題,歡迎大家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為城市更好發展貢獻力量。(李欣洋 徐睿瑞)

(責編:李欣洋、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