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中國美食旅游十街”發布 新疆國際大巴扎步行街上榜

2023年09月20日13:0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在2023中國美食旅游發展論壇上,新疆國際大巴扎步行街上榜“大眾旅游·美食系列”之“十街”名單。

大巴扎步行街於2018年8月全新亮相,截至今年8月13日,大巴扎步行街5年接待游客近7000萬人次,曾先后榮獲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等稱號,是游客眼中的網紅打卡地。

長約800米的大巴扎步行街以新疆國際大巴扎為中心,從烏魯木齊市外環路開始至和平南路一巷,與老步行街(天池路)相連,呈T字形,是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文旅餐飲步行街街區和夜間經濟示范點,集中展示了新疆特色建筑、民俗風情、風味美食、非物質文化遺產、民族歌舞的“文藝范兒”。其中,在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區上,羊肉串、羊雜湯、烤魚、烤鵝蛋、酸奶粽子、阿凡提奶茶……品種繁多、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受到大批游客的青睞。

“作為烏魯木齊旅游的一張金名片,大巴扎步行街擁有近百種特色小吃和多種獨具特色的文創產品,以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多元化的商業氛圍吸引了眾多游客。”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以沉浸式體驗為主題的大巴扎步行街二期正在規劃中。

據悉,2023中國美食旅游發展論壇由中國旅游研究院、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郴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論壇現場發布了“大眾旅游·美食系列”十城、十街、十企以及特別貢獻案例。(張冬梅)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