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前8月新疆接待游客1.82億人次 同比增長52.42%

2023年09月12日09:4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今年前8月,全疆接待游客1.82億人次,同比增長52.42%﹔實現旅游收入1896.88億元,同比增長111.42%。

今年以來,新疆各地不斷充實旅游產品供給,吸引了眾多游客,“新疆是個好地方”旅游品牌愈發閃亮。

今年冰雪季,新疆S級滑雪場共接待游客207.2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29億元。各地深挖冰雪資源,深耕冰雪產業,將民俗風情、節慶活動、體育賽事植入冬季旅游,為冰雪旅游注入時尚活力。

持續打造富有個性和文化韻味的鄉村休閑旅游產品,旅游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凸顯。各地在旅游風景道和景區周邊積極創建鄉村旅游重點村,打造鄉村旅游產業帶,興起“畫家村”“作家村”等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旅游村。霍城縣依托薰衣草基地,昭蘇縣依托百萬畝油菜花海,溫泉縣依托香紫蘇等,打造田園旅游綜合體,推動鄉村旅游發展。在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2023年第二期“鄉村四時好風光”143條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中,新疆“哈密瓜鄉 甜蜜之旅”等8條線路入選。

文旅深度融合融出新氣象。第六屆中國新疆國際民族舞蹈節吸引了近10萬人次走進劇場﹔首屆新疆文化藝術節吸引了近10萬人次走進劇院、美術館﹔在阿克蘇舉行的2023“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累計接待參觀者超20萬人次﹔烏魯木齊、塔城等地相繼舉辦大型戶外音樂節,場場爆滿。今年以來,各地已舉辦文藝演出百余場,生動展現了新疆文化與旅游雙向奔赴的火熱場景。

今年暑期,新疆主要景區捷報頻傳。喀納斯景區較2019年提前90天實現接待游客300萬人次的目標﹔截至8月27日18時,那拉提景區今年已累計接待游客201萬人次,創新高﹔據交警部門統計,8月,獨庫公路單日進出車輛5.4萬多輛次,持續保持在高位。(姚剛)

(責編:陳新輝、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