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鋒刃-2023”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在新疆開幕

2023年07月12日13:5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12日電 (李欣洋) 7月12日,“鋒刃-2023”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在烏魯木齊武警某訓練基地開幕。來自白俄羅斯、巴基斯坦、科威特、南非、多米尼加等18個國家的近40個狙擊小組參賽。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武警部隊部分特種部隊和中國公安特警7個狙擊小組參賽。

“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是武警部隊開展實戰化訓練和國際軍事合作的重要品牌,此前已成功舉辦2屆。競賽以務實合作為主旨,以“實戰、精英、高難”為主題,旨在加強國際合作交流、厚植感情友誼,攜手世界各國警憲部隊,不斷提升反恐特戰能力,共同完成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使命任務。

本屆競賽以“鍛造特戰精英、促進合作交流”為主題,按照“參考真實戰例、融入中國元素、融合前沿科技、打造經典原創”設計思路,堅持技術與戰術、實戰與競技、繼承與創新、中國特色與國際慣例相結合,緊扣國際特種作戰演變趨勢,區分單兵、小組、綜合戰斗、挑戰狙擊4個類別,設置近戰精准狙擊、運動目標狙擊、陣地轉換狙擊等12個競賽課目,採取同課目同場競技、多課目同步展開、多場地交叉輪換的方法組織實施。

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武警部隊機關、駐疆部隊以及公安部等軍地有關部門人員參加開幕式。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