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擴運能,南航將在烏魯木齊投入運力115架

進一步強化東線重點市場布局,打造北上廣深蓉快線

2023年07月07日11:5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論壇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嘉賓作主旨演講。人民網 李欣洋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7日電(李龍)“到‘十四五’末,南航將在烏魯木齊投入運力115架,進一步強化東線重點市場布局,打造北上廣深蓉快線,提高中西亞、南亞市場網絡覆蓋度,逐步建設國內與中西亞、南亞之間銜接的航班波。”6日,在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論壇上,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馬須倫介紹說。

作為此次論壇的主辦方之一,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航”)將以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為戰略導向,加大運力投入和樞紐網絡建設力度,不斷完善產業布局。

打造東線品牌快線。南航將重點打造烏魯木齊至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長三角等國家“十四五”重點規劃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快線,有序加密烏魯木齊至廣州、深圳、成都等重點快線頻次,在主干、精品航線投入寬體機,打造品牌快線。

推進疆內“一主兩翼”樞紐建設。以烏魯木齊樞紐為核心,打造“喀什-伊寧”兩翼次樞紐,形成“南北呼應,兩翼齊飛”的樞紐網絡格局。

服務旅游發展,讓游客“飛閱”大美新疆。形成以烏魯木齊為中心,1小時左右覆蓋伊寧、阿勒泰、喀納斯等知名景區的航空圈﹔持續開辟疆內直飛疆外重點城市的航線,新開疆內支線機場間串飛環飛航線,加快構建“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的航線網絡。

完善國際航線網絡布局。近期將新開烏魯木齊至香港、撒馬爾罕等國際/地區航線,適時恢復烏魯木齊至台北、維也納等航線﹔拓展大阪、首爾等日韓及東南亞航線等,促進亞歐黃金通道暢聯暢通。

與此同時,南航將適時投放全貨機運力,建設聯通歐洲、中西亞、中東的航線網絡,確保2025年在新疆的航空貨運吞吐量達到10萬噸。

當前,南航從烏魯木齊始發航線達70余條,東線覆蓋41個省會及重點城市,疆內覆蓋20座城市,國際航線覆蓋9個國家11座城市,已成為國內連接中西亞最便捷的門戶樞紐。

南航新疆分公司總經理丁安寧表示,隨著國際航空市場的快速恢復,通過便捷的中轉服務,旅客乘南航航班經烏魯木齊可飛往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224個目的地。

“未來,通過與南航在北京、廣州兩個主核心樞紐之間的有效聯動,烏魯木齊將建設成為向西連接中西亞和歐洲,向東連接日韓及東南亞,全面連接‘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中亞核心航空樞紐。”丁安寧說。

隨著2024年底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的投用,屆時各項保障資源將得到逐步釋放,烏魯木齊樞紐建設也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